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動文旅工作實現質與效雙提升
發布時間:2023-12-29 08:5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2-29
  江西省文旅工作高質量發展調研座談會近日在鷹潭市召開,江西省副省長陳敏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引客入贛”是今年江西文旅工作的總抓手,在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的帶動下,文旅產業發展勢頭向好。新的一年,要認清形勢、提早謀劃、搶抓機遇,推動全省文旅工作高質量發展。下一步,要在旅游產品、旅游服務、基礎設施、文物保護與活化利用、要素保障、人才工程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動江西文旅工作實現質與效雙提升﹔用好國家、省級政策“工具箱”,構建“1+N”政策體系,深入推進文旅和科技、體育、林業、工業等領域融合發展,做好“文旅+”“+文旅”文章﹔進一步強化省、市層面溝通交流,各景區間要互學互鑒、取長補短,在謀劃中防止同質化、在競爭中尋找差異化、在推動中實現深度融合,共同唱響“江西風景獨好”旅游品牌。
  會議要求,江西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在重創新、強融合、搭平台、建機制、優政策、精服務、嚴保護、盯重點、求實效9個方面持續發力,優化文旅供給,提升服務水平,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歲末年初之際,各地要以節慶為引擎,充分利用元旦、春節、元宵等重要時間節點,創新營銷模式,打造各具特色的文旅消費活動﹔要全力抓好文化和旅游領域安全工作,筑牢安全生產防線,營造歡樂、祥和、平安的節日氛圍和文旅環境。(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