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促進5A級景區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4-01-04 11: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1-04

  近日,江西省5A級旅游景區調研座談會在鷹潭市舉辦,江西省副省長陳敏主持會議,省政府副秘書長楊俊參加,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梅亦通報景區建設有關情況。

  會議提出,全省各主要景區要全面回顧2023年管理運營情況,認真盤點成績之優、短板弱項,深入分析研判2024年的景區新業態、消費新趨勢,立足自身資源稟賦,找准市場定位,狠抓突破提升,在景區差異化發展中實現文旅高質量融合。

  會議認為,2023年,全省文旅市場呈現“高開穩走、逐季回暖、持續向好”態勢,新的旅游生態開始形成,旅游業態廣泛多樣。各地各景區要把握文旅發展新態勢,找准自身市場定位,在與時俱進中實現文旅高質量發展。下一步,要全力實施江西文旅提質賦能行動,聚力於壯大市場主體、豐富高端供給、加強整合營銷、優化旅游市場環境上尋求突破,不斷完善產業體系,實現文旅深度融合發展。

  會上,江西省14家國家5A級旅游景區負責人結合實際談問題、談困難,就推動全省文旅高質量發展、科學謀劃2024年乃至下一階段文旅工作提出意見建議。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有關負責同志,各設區市政府分管負責人、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