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邀客賞多彩非遺品文化年味
發布時間:2024-02-02 14:1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2-02

  江西省“共賞非遺過大年”活動日前在撫州市文昌裡歷史文化街區啟動。

  據介紹,江西省“共賞非遺過大年”活動圍繞“共賞非遺過大年 點亮美好新生活”主題,重點打造“視頻直播家鄉年 我的江西年”、非遺正青春﹒江西省“小小傳承人”迎新春展演、點亮中國燈﹒龍年燈會燈彩展演展示、舞動中國龍﹒元宵龍舞展演展示、古城過大年﹒傳統年俗展演展示五大主題活動。

  活動期間,江西省11個設區市將堅持省市縣三級聯動、線上線下互動、展示展演展銷結合,組織開展156項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非遺活動。年味十足的年俗巡街、熱鬧喜慶的非遺集市、精彩紛呈的非遺展演、膾炙人口的非遺美食、別具匠心的傳統技藝……江西將為廣大人民群眾獻上非遺大餐,全方位多視角展現全省非遺的獨特魅力。

  啟動儀式上,金溪手搖獅踏樁起舞,宜黃禾杠舞輕鬆歡快,東鄉羅漢燈融儺舞、雜耍、武術於一體,採茶戲《游園驚夢》、舞蹈《紙鳶江南》接連上演,營造了濃濃的年味。

  作為“視頻直播家鄉年 我的江西年”活動主會場,撫州市文昌裡歷史文化街區還舉辦了非遺項目現場展示、年俗巡街表演、非遺保護成果圖片展、非遺產品展銷等活動,讓廣大人民群眾賞多彩非遺、品文化年味。(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