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部署全省旅游安全生產工作
發布時間:2024-02-05 09:2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2-05

  江西省安全生產委員會旅游安全專業委員會日前召開全省旅游安全生產工作視頻會。江西省副省長陳敏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江西省政府副秘書長楊俊主持,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梅亦通報相關工作情況。

  陳敏表示,各級旅專委要堅守努力不發生旅游安全事故的目標,為促進全省文旅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安全保障﹔要錨定隱患攻堅,聚焦文旅實際,在重點領域、重點場所、重要節點,因地制宜扎實開展2024文旅行業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要強化5個意識,通過“宗旨意識、責任意識、法紀意識、協同意識和專業意識”立體化舉措,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積極履職盡責,密切協同配合,發揮專業力量,共同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要緊盯人員密集場所,做到安全排查全覆蓋、安全技能全培訓﹔要善用科技手段,共享排查整治信息﹔要狠抓一系列工作推進,採取“四不兩直”等方式,深入基層,扎實推進問題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會議還印發全省文化和旅游領域安全檢查問題清單、文旅行業安全事故警示案例,並對省旅專委2024年工作要點和全省旅游安全生產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征求了意見。(周晨)

上一篇:
下一篇: 江西邀客賞多彩非遺品文化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