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舉辦龍年燈會燈彩迎新春展演展示
發布時間:2024-02-20 09: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2-20

  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贛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點亮中國燈﹒江西省龍年燈會燈彩迎新春展演展示活動日前在寧都縣開啟。活動主題為“共賞非遺過大年 點亮美好新生活”,旨在展現贛閩粵非遺民俗活化傳承成果,讓非遺活起來,讓旅游熱起來,讓春節火起來。活動持續至2月24日。

  展演展示活動在《盛世鼓舞》表演中熱鬧開場,現場展演的贛閩粵非遺節目贏得市民游客的拍手叫好,廣東《上川黃連勝醒獅》、福建《上杭女子五枚拳》、江西撫州《黎川舞白獅》和江西贛州寧都《南雲竹篙火龍》《曾坊橋幫燈》等民俗展演讓觀眾大飽眼福。

  活動期間,主辦方還舉辦了美食(土特產)展銷、非遺集市、國際游人看客家非遺民俗、港澳青年漢服交流巡游、主流媒體非遺民俗採風行、客家服飾漢服舞台秀、鄉村原生態非遺民俗體驗游、客家文化生態保護區成果展等多項活動,展示了江西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以及文旅商融合發展成果,吸引更多人關注客家非遺民俗。

  寧都是贛閩粵客家民系的重要發祥地,當地的非遺民俗既有鮮明的中原文化傳承特征,又深受吳楚文化影響和百越巫文化浸染。展演展示活動形式多樣、文化底蘊豐厚,客家歌、戲、樂、燈、儺、舞、文、劇、詞、道情等異彩紛呈。(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