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風景獨好”走進摩洛哥
發布時間:2024-02-27 10:5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2-27
  近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摩洛哥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共同主辦的“歡樂春節﹒江西風景獨好”活動在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火熱上演。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拉巴特文化藝術遺產復興協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主辦方向到場觀眾介紹了中國元宵節的文化內涵、風俗習慣和活動各個部分內容,並邀請大家共同感受江西“四時之景不同,而樂亦無窮”的獨特魅力。
  活動現場播放了《如畫江西》文旅宣傳片和《走進江西過大年》歡樂春節主題文藝演出視頻,並舉辦了“如畫江西 風景獨好”圖片展以及江西茶文化工作坊、“元宵燈會”江西非遺工作坊展示。觀眾在茶藝師的指導下聞香、品茗,體驗中國茶藝的樂趣,親身感受中國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親手制作元宵彩燈,體驗中國傳統手工藝的魅力,共迎元宵佳節。
  據悉,作為此次活動的一部分,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還在社交平台推出“江西風景獨好”線上展示周,展播江西非遺和民俗有關的視頻、圖片,全方位、多角度展現江西的自然風光、人文景觀、傳統文化和現代社會風貌。(郭子騰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