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畬族山歌展演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24-04-12 09: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4-12

  4月10日晚,由江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保護中心、吉安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永豐縣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2024江西畬族山歌展演活動在永豐縣恩江古城開幕。

  活動現場,吉安、贛州、鷹潭、上饒、撫州、九江等地的畬族山歌代表性傳承人、畬族山歌表演團隊匯聚恩江古城,以歌舞傳達美好的祝福。獨具特色的畬族山歌和舞蹈表演,吸引了眾多游客,台上表演精彩紛呈,台下觀眾掌聲陣陣。

  據悉,畬族山歌是畬族民眾傳授歷史、文化、生產、生活等知識和進行文化娛樂、情感交流活動的重要方式。目前,贛州崇義、吉安永豐、撫州資溪、上饒鉛山等地的江西畬族山歌均已被列入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