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二十四節氣(春季)旅游美食及線路發布
發布時間:2024-04-15 09: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4-15

  4月13日,“尋味美好中國 品游萬裡山河”全國二十四節氣(春季)旅游美食及線路發布暨“詩旅江西”主題宣傳推廣活動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縣雙井黃庭堅故裡景區舉辦,現場發布了春季旅游美食350個、美食旅游線路75條。

  本次活動以“春雨驚春清谷天”為主題,以春季的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和谷雨6個節氣旅游美食為主要內容,包括時令食材、烹飪做法、節氣習俗及寓意等。春季美食旅游線路以民俗文化、節慶活動、踏春賞花、鄉土美食、合家出游等要素串聯而成,具有時令代表性,包括河北省邢台市“花開四野 國色天香”美食之旅、江蘇省鎮江市“春綠江南岸 嘗嫩品鮮時”春季美食之旅、江西省九江市山盟海誓春日游、重慶市巴地尋春美食之旅等。遼寧、浙江、江西、湖南、重慶、西藏的相關代表現場推介美食及旅游線路。“詩旅江西”主題宣傳推廣活動同步啟動。

  2024年2月,在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的指導下,中國旅游報社啟動全國二十四節氣旅游美食及美食旅游線路征集活動。中國旅游報社充分挖掘各地美食文化內涵,串好美食線路,講好美食故事,引導大眾了解、熟悉美食及相關旅游目的地。

  本次活動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九江市人民政府、中國旅游報社主辦,九江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修水縣人民政府、廬山西海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承辦。(楊麗敏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