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詩旅江西”文旅融媒體推廣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4-04-15 10:1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4-04-15

  4月13日,“尋味美好中國﹒品游萬裡山河”全國二十四節氣(春季)旅游美食及線路發布暨“詩旅江西”主題宣傳推廣活動啟動儀式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縣舉行,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中國文化報社組織實施的“詩旅江西”文旅融媒體推廣活動正式啟動。

  “詩旅江西”文旅融媒體推廣活動包括“文化大咖詩旅江西”採風、“詩意江西”系列分享會、“詩在江西”全民網絡答題等內容。活動以“跟著詩詞游江西”為主題,旨在通過深入挖掘江西詩詞文化的獨特內涵,推出一批以詩詞為主題的旅游線路產品和推廣活動,引領海內外游客在江西的詩意山水間領略“文章節義之邦、人文淵源之地”的魅力,進一步提升“江西風景獨好”品牌的影響力和競爭力。

  “文化大咖詩旅江西”採風活動邀請國內知名文化學者、詩人分兩期前往江西省11個地市,以黃庭堅故居等詩詞文化景點及國家5A級旅游景區為重點採風地展開參訪調研,並根據採風地的文化內涵和新時代文旅風貌創作詩詞、散文作品。啟動儀式後,多位詩人和專家學者分赴九江、景德鎮、上饒、撫州、新余、宜春等地採風創作,並在採風地召集詩旅創作座談會與詩旅傳播座談會。

  此外,首場“詩意江西”分享會4月9日在江西省圖書館舉辦,接下來還將舉辦“江西詩派與當代詩歌創作”等主題的多場分享交流會。“詩在江西”全民網絡答題將以“江西風景獨好”新媒體矩陣為答題通道,邀請詩人、文化名家擔任評委,吸引網友廣泛參與“詩旅江西”主題知識競賽。(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