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第四屆中國西部交響樂周落幕
發布時間:2017-09-26 12:26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7-09-26

  9月22日晚,大型蒙古族交響音樂史詩《成吉思汗》和《1812序曲》在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音樂廳精彩上演,為第四屆中國西部交響樂周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內蒙古自治區政協主席任亞平,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艾麗華,文化部藝術司巡視員、副司長明文軍,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周純杰,著名指揮家卞祖善、著名作曲家唐建平等嘉賓,以及西部有關省區市文化廳負責人以及13支交響樂團的演奏家代表們出席閉幕式並欣賞音樂會。

  閉幕式由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佟國清主持,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艾麗華致辭,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等為參加本屆西部交響樂周的13支交響樂團頒發了第四屆中國西部交響樂周參演紀念牌。

  第四屆中國西部交響樂周由文化部、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文化部藝術司、自治區文化廳承辦,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協辦。自9月12日起,西部各省區的13支交響樂團在呼和浩特市進行了集中展演,上千名藝術家參加了13場專場音樂會、4場名家講壇,10場赴呼市、包頭、鄂爾多斯三地的“三進”演出,20000多名交響樂愛好者觀看演出並參與互動。活動集中展示了西部交響樂的優秀成果,提升了西部交響樂藝術水平,豐富了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強了我國西部邊境地區文化建設,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本屆中國西部交響樂周是全面展示我國西部地區交響樂藝術發展優秀成果,加強西部交響樂團的交流、學習和提高的重要活動,必將為營造全民欣賞交響樂藝術的濃厚氛圍,提升中國西部交響樂周品牌影響力,推動我國西部地區交響樂事業的繁榮發展發揮積極作用。(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