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實施“三項工程” 實現優秀網絡文化共享
發布時間:2017-04-21 09:4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4-21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大力實施“三項工程”,打造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優秀網絡文化,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人類優秀文明成果滋養人心、滋養社會,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一是推進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建立自治區級文化資源共享分中心1個、地市級支中心5個、縣級支中心18個,通過與農村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廣播電視“村村通”、農村中小學遠程教育工程、互聯網涉農服務、自治區農村綜合信息平台等合作共建,建成鄉鎮基層服務站197個、村級基層服務點2372個,實現了電腦、電視、手機、投影等各種終端服務設備的綜合運用,使城鄉群眾共享文化發展成果。

    二是推進全區公共數字文化工程。整合文化共享工程、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以及本地特色文化資源等,通過基層綜合性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平台發布和導航,開展線上線下“一站式”綜合數字文化服務。寧夏數字圖書館建成投入使用,可供查詢的數據庫達32個,實現了遠程查詢、VPN專線與市縣圖書館共享,為廣大基層讀者提供了豐富的文化資源,實現了全區資源共享。

    三是推進互聯網文化產業發展工程。成立寧夏互聯網服務營業場所行業協會,進一步規范網吧行業秩序。積極將互聯網與傳統文化產業融合,連續三年在銀川市舉辦WCA(世界電子游戲競技大賽)總決賽,不僅帶動文化娛樂產業的發展,也帶動了信息產業、文化傳媒、旅游業等領域的發展。倡導“O2O(線上+線下)”經營理念,確立了30家試點場所,鼓勵互聯網上網場所探索多種經營業態和經營方式﹔設立社區數字化服務中心,實現鄉鎮文化服務中心網絡文化服務職能移植,為群眾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務。(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