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銀川市“文化惠民﹒一元劇場”演繹文化惠民大戲
發布時間:2017-09-12 09:29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7-09-12

  9月3日晚,秦腔傳統劇經典本戲《竇娥冤》讓聚集在西夏區鎮北堡文化廣場的觀眾大飽眼福,此次演出也拉開了寧夏銀川市2017金秋市民文化季“文化惠民﹒一元劇場”秦腔專場演出活動的序幕。

  “文化惠民﹒一元劇場” 始於2014年銀川市開創的“秦腔票友大賽”,並於2015年被列為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項目,成為享譽全區乃至全國的公益文化活動品牌。“文化惠民﹒一元劇場”堅持“政府支持、企業聯姻、院團服務、百姓受惠”的運營模式,每場由政府補貼1萬元,同時以商演、企業冠名贊助等形式保障演出運營。“一元劇場”走出劇院,深入村鎮,演出由秦腔戲曲拓展為民俗文化和綜藝晚會,演出單位由專業院團拓展到民間秦腔劇團,極大地豐富和活躍了城鄉群眾的文化生活,成為銀川市實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平台。

  此次演出活動採取“你點單、我演出”方式開展, 演出劇目有群眾喜聞樂見的《黑丁本》《竇娥冤》《下河東》《鍘美案》《斬秦英》《五典坡》《周仁回府》《啞女告狀》《回荊州》等經典戲曲,9月3日—9月30日期間分別在西夏區鎮北堡文化廣場、永寧縣回民高級中學、賀蘭縣文化廣場、金鳳區滿春園文化廣場、興慶區麗景街文化廣場和靈武市文化中心劇場等地演出18場,活動還特邀到來自陝西、甘肅、寧夏的9名國家級演員參演。(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