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七措並舉落實2018年全國文化廳局長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18-02-11 09:50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2-11

  寧夏回族自治區七措並舉落實2018年全國文化廳局長會議精神。

  迅速傳達學習。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系統各單位迅速組織傳達學習會議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建設的系列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大關於文化建設的重要部署,探索破解新時代文化建設新矛盾新問題的辦法和路徑,進一步完善文化繁榮興盛的思路舉措和政策措施,在新時代以新作為推動文化工作上新台階。

    繁榮藝術創作生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建立文藝作品題材庫,圍繞自治區60大慶創作推出更多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現實題材優秀文藝作品。

    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大力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著力提升服務效能,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權益。

    深入推進文化精准扶貧。以刺繡、剪紙等非遺項目為突破口,採取有效措施,將非遺產品轉化為藝術品和文化旅游紀念品,增加群眾收入。

    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堅持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為根脈,推進文化遺產傳承創新,實施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程,注重文化遺產活化利用。

    加快文化產業發展。突出文化產業園區建設和企業發展重點,完善培育文化產業園區、龍頭企業和中小微企業的扶持措施,促進新興文化業態和特色文化產業發展,推動文化產業提質增效。

    深化重點領域改革。盡早著手國有文藝院團改革事宜,圍繞市場培育提出政策、資金、人才等針對性的措施﹔加快推進縣級圖書館、文化館總分館制建設,推動縣鄉村互聯互通、資源共享﹔加快推進公共文化機構法人治理結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