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召開全系統文化工作推進會
發布時間:2018-07-27 09:44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7-27

  7月20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召開全系統文化工作推進會,總結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一工程四體系”為統攬,以“三演一節”為重點,以優良的作風和精神狀態為支撐,攻堅克難,持續用力,推動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會議首先對開展2018年國務院大督查自查工作進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相關處室根據大督查涉及文化廳的5個方面13項任務,迅速行動,深入自查自糾,特別對查找出來的突出問題,要強化措施,立即整改,確保實效。推進會上,文化廳機關8個處室、16個直屬單位分別匯報了上半年工作進展情況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各分管廳領導認真進行了點評,並安排了下半年重點工作。

  上半年,文化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戰略部署,勇於擔當,積極作為,“一工程四體系”布局加快構建,“三演一節”重大文化活動和項目工程加快推進,以“大整改”推動“四風”整治取得明顯成效,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下半年,文化廳將持續以“一工程四體系”建設為抓手,以實施自治區60大慶文藝演出項目為重點,以滿足人民群眾美好文化需求為落腳點,全力推動各項文化工作上新台階。

  針對當前全區文化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下半年的工作任務,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宋建鋼提出四點要求。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確保各項工作沿著正確的方向推進。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文化思想,強化政治責任、政治擔當。機關各處室、各直屬單位負責人要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動權,強化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盡好責任,把好政治關、思想關,確保各項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觀點和政治內容不出問題。二要堅持以“一工程四體系”為統攬,推動各項事業向縱深發展。當前正處在全年工作最關鍵的時期,也是黃金時期,是各項工作出成績、出成果的重要時間節點,要扎實做好各方面工作,著力在推進“一工程四體系”布局上下苦功夫、用足力氣,確保今年文化工作有新的突破、新的成就,上新的台階。三要以“三演一節”為重點,確保各項任務取得圓滿成功。要把自治區60大慶群眾文藝表演和主題晚會“兩大演出”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集全廳及系統的力量,勇於擔當、積極作為、不辱使命,打好攻堅戰,確保自治區60大慶群眾文藝表演和主題晚會取得圓滿成功,不辜負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期望。四要以優良的作風和精神狀態為支撐,持續用力推動各項工作上新台階。干部的作風與精神狀態好不好,決定著事業的成敗,決定著工作成效的大小。要在廳系統大力倡導真抓實干、埋頭苦干、開拓創新意識,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扑下身子苦干實干,用實際行動走在前、作表率。要強化開拓創新意識,形成新的思路、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手段,不循規蹈矩、因循守舊,勇於自我革命、自我超越、自我突破,順應時代,緊跟時代,按照黨組的思路和要求,進一步推動各項工作向縱深開展。要上下一致,形成合力,千方百計克服不良精神狀態,克服消極懈怠思想,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進一步優化作風和強化良好的精神狀態,奮力開創文化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