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秦腔現代劇《王貴與李香香》在寧夏人民劇院上演
發布時間:2018-08-23 10:05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8-23

  2018年度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重點扶持劇目、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獻禮劇目、由寧夏演藝集團秦腔劇院創排的大型秦腔現代劇《王貴與李香香》於8月17、18日在寧夏人民劇院上演。

  該劇取材自李季紅色革命長詩《王貴與李香香》,展現了70年前寧夏鹽池周邊地區人民走上革命的坎坷歷程,反映了當時農民鬧革命的壯烈景象,表現了勞動人民爭取幸福生活的高漲熱情,再現了男女主人公的愛情悲歡與革命發展中的火熱生活,揭示了個人命運與革命大業必然血肉相連的因果關系。

    該劇由國內藝術大家劉錦雲編劇,張曼君執導,寧夏“梅花獎”獲得者柳萍、李小雄聯袂主演。通過採用交響合唱與傳統戲曲相結合的手法,實現了傳統和現代、民族性和世界性的有效對接,做到了革命題材作品的詩意表達、地方戲曲劇種的當代表現。

    作為寧夏回族自治區創排的秦腔經典現代戲“三部曲”之一,該劇2017年在第15屆中國戲劇節開幕式上精彩亮相後,以鮮明的主題、唯美的唱腔、獨特的手法得到國內專家一致好評,當年就入選西部及少數民族地區創作提升計劃重點原創劇目。在2018年度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評選中,該劇從全國報送的170余部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成功上榜“十大重點扶持劇目”,並作為“全國舞台藝術優秀劇目展演”開幕演出劇目在北京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