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首屆“藝術寧夏”藝術品博覽會在銀舉辦
發布時間:2018-08-28 09:07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8-28

  8月25日,作為“喜迎自治區成立60周年﹒寧夏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和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首屆“藝術寧夏”藝術品博覽會在銀川市美術館開幕,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永清宣布博覽會開幕。

  藝術品產業作為文化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包含創意、創作、觀賞、收藏、交易、投資等豐富價值,已成為完善文化產業鏈條、健全文化產業體系、滿足人民群眾文化需求的重要支撐因素。近年來,寧夏加快文化產業及藝術品產業發展,文化企業達4876家,累計創建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基地6家、試驗園區1家,評選命名自治區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4家、示范基地53家、示范戶66家、特色村鎮5個,文化產業增加值由2012年的51.7億元增加到2016年的74.36億元。本次活動旨在依托寧夏豐厚的文化資源和區域特色,為群眾帶來更高品質的文化產品和藝術盛宴。同時,通過進一步整合資源,延伸藝術品產業鏈,推動寧夏藝術品產業高質量發展。

  開幕式上,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守民,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宋建鋼及浙江省藝術品行業協會秘書長、中國誠信畫廊(恆廬畫廊)董事長席挺軍分別致辭。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向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贈送了書法作品。

  本屆博覽會為期3天,匯聚了區內外高質量的文化藝術品、高水平的藝術大師和高效率的運營團隊,有展位2500多平方米,100件20多家文化和旅游部認定的誠信畫廊藝術作品、1000多件全國中青年藝術家原創藝術作品,以及100多家文化藝術品企業的文創作品參展。分為中國誠信畫廊推介聯展、買得起藝術展銷、藝術超市、數字藝術展區4大版塊,推出文物文創、畫家任重重文堂文創展、絲綢記憶、大師匠心、流體藝術、唐卡藝術展、宦棟梁槐藝術展、書者楊守民書法展、紅酒藝廊等15個主題內容。來自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等參展單位帶來的優秀文創產品,生動地展示出文物與藝術文創結合,展現了文創產業在新時代煥發新的生機。組委會還在中國少數民族文物保護協會支持下,隆重推出了6件元青花瓷器。博覽會期間,舉辦了由藝術名家主講的“中國玉器文化鑒賞”“中國書畫鑒賞”及“藝術品收藏與投資”三大主題公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