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群眾合唱比賽“唱迎”自治區60大慶
發布時間:2018-09-18 09:51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9-18

  9月13日,作為“喜迎自治區成立60周年﹒寧夏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主辦,寧夏文化館、寧夏合唱協會承辦的全區群眾合唱比賽頒獎晚會在銀川舉行。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力出席晚會並為獲獎單位頒獎。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宋建鋼致辭。

  全區群眾合唱比賽自今年5月啟動,共有來自全區五市120支合唱團、8000余名各行各業的歌手參賽,參賽代表隊均經過各市、縣(區)的層層選拔,經過初賽、決賽等環節,共評選出一等獎6名、二等獎12名、三等獎18名、優秀組織獎10名。此次活動不僅是一次近年來寧夏合唱藝術發展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成為一個發現合唱新秀、推出精品節目的重要平台,對普及合唱藝術、繁榮藝術創作、扎實推進寧夏文化繁榮興盛起到重要作用。

  本次合唱比賽以“頌歌唱寧夏﹒共筑中國夢”為主題,以抒發愛國情懷、歌唱美好時代、展示寧夏60年發展成就為主旨,通過合唱藝術,激發廣大人民群眾投身建設美麗新寧夏、實現偉大中國夢的激情,表達對偉大祖國繁榮昌盛的祝願。

    當晚8時,頒獎晚會在大型歌舞《偉大的祖國偉大的黨》《中國進入新時代》中拉開帷幕。歌曲《我愛你中國》氣勢磅礡,歌聲激昂澎湃,激起觀眾內心深處的民族自豪感。《天下相親》《憶秦娥 婁山關》《你說咱寧夏美不美》等曲目唱響主旋律,謳歌新時代,從另一個角度唱出了寧夏60年人文歷史景觀變化。《我們是快樂的公交人》唱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主旋律,匯聚起團結奮進的強大正能量。當晚9時,全場觀眾及合唱隊共同高唱《寧夏兒女心向黨》,將晚會推向高潮。整台頒獎晚會以一系列充滿地域特色、民族風情、禮贊祖國的優秀題材作品,展示寧夏60年風雨巨變,表達了寧夏各族干部群眾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斗的激情與豪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