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召開中心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17-08-17 09:50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7-08-17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廳黨組各成員、機關各處室主要負責人參加學習。

  會上,廳黨組書記、廳長高玉峰同志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他指出,學習貫徹講話精神是目前廳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一定要把握思想精髓,明確努力方向,認真扎實履職。

    一要精心組織學習,深刻領會精神實質。結合文化新聞出版工作實際,進一步在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實效性、系統性上下功夫,認真制訂學習計劃和方案,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重要內容,以黨組中心組學習為龍頭,各級黨組織要通過“三會一課”、輔導講座、主題黨日、撰寫學習筆記和心得體會等形式,進一步深化黨員干部對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重大政治意義、重大理論意義、重大實踐意義的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

    二要緊盯目標任務,狠抓工作落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入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聚焦黨代會報告關於扎實推進文化新聞出版事業發展的重要任務。重點抓好村級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建設工程,確保如期建成,規范有效運行﹔圍繞迎接宣傳黨的十九大,加快推進文藝精品創作﹔扎實抓好文化產業發展,開展好對外文化交流﹔高度重視文化、出版領域意識形態安全,推動各項工作任務逐一落實,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定團結、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三要加強自身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系統把握講話精神實質,嚴格貫徹執行,壓實“兩個責任”,認真履行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從嚴、從緊、從實抓好各級黨組織自身建設和廳系統黨員隊伍建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以發生在身邊的典型案件為反面教材,以案為鏡、以案為戒、以案眀紀,讓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地生根。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以全面從嚴治黨的新成效推動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以嶄新的精神面貌和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