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召開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專題會議
發布時間:2018-04-03 09:01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04-03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召開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專題會議。會議聽取進駐省政府行政服務大廳辦事窗口負責人工作匯報,並就切實推進政府職能轉變,規范行政審批行為,提升服務效能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會議由副廳長周宇主持。

  會議認為,2013年底以來,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進駐省政府服務大廳辦事窗口工作,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和省上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放管服”改革要求,促進政府職能轉變,切實優化服務方式,不斷強化運作規范和公開透明,加強監督管理,行政審批服務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為群眾和企業提供了陽光、高效、便捷的服務。但在嚴格落實窗口單位領導坐班制度、規范行政審批事項“一窗進出”、公共服務事項事中事後監管、“雙公示”限時辦結以及推進網上審批工作等方面仍然存在較大差距。會議針對存在的問題就下一步加強和改進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一是嚴格按照省政府辦公廳《關於進一步規范行政審批行為切實提高服務效率的意見》(青政辦〔2013〕315號)要求,切實落實窗口部門領導坐班制度。凡在中心設窗口的處室、部門,每月要有1名分管領導到大廳坐班。分管領導確因特殊情況不能坐班的,各相關業務處室、部門負責人要輪流到窗口坐班。廳政策法規處、人事處商定坐班安排表後4月正式實施。

  二是認真貫徹落實“710”工作制度。凡在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行政服務窗口受理的行政審批事項及公共服務事項,要嚴格落實“一窗進出”的要求,杜絕部門“兩頭受理”和“隻受不理”。大力簡化審批環節,優化審批流程,建立“行政審批專用夾”,由廳辦公室明確1名人員專人管理,逐步實現行政審批及公共服務事項“即來即辦”“特事特辦”,切實提高工作效率。對於已辦結的行政審批件,可創新方式,通過郵寄的形式寄達,有效解決當事人“隻跑一次”的問題。同時,要加強信息化建設,加快推行網上審批業務,限時做好“雙公示”、涉企信息歸集、行政服務信息等網上報送工作。

  三是學習借鑒其他省份關於加強文化業務主管社會組織管理辦法,草擬相關管理辦法,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對文化領域社會組織的管理,創新社會組織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促進行業主管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同時,要積極加強與省民政部門的對接溝通,做好文化領域行業組織建設和民辦非企業行業組織單位的名稱預審,以及行業組織清理整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