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2018年“陽光工程”青海省農村文化志願者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8-04-25 10:41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04-25

  4月17日至18日,2018年“陽光工程”青海省農村文化志願者培訓班在西寧舉辦,來自西寧、海東的29名農村文化志願者和15名鄉村學校少年宮輔導教師志願者,以及市(州)、縣文化志願服務工作負責人共65人參加了培訓。

  此次培訓,旨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為支撐,創新農村文化志願服務方式和內容,進一步提高農村文化志願者的服務能力,緩解農村文化隊伍和鄉村學校少年宮輔導教師不足、服務效能不高的問題。培訓採取課堂教學、現場教學和經驗交流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就“陽光工程”工作方案、“陽光工程”系統使用、新時代文化志願者的擔當與使命、如何做好農村群眾文化工作等內容進行了詳細講解與解讀,文化志願者們交流分享了經驗和做法,並赴西寧市全民藝術普及學校——幾何書店實地觀摩學習。通過培訓,學員們強化了志願服務理念、拓寬了志願服務思路,了解了志願服務內容、提升了志願服務水平,促進了工作交流,一致表示,將發揚志願服務精神,積極開展文化志願服務工作,為豐富農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農村文化建設水平服好務。

  “陽光工程”——中西部農村文化志願服務行動計劃(簡稱“陽光工程”)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辦實施的3項示范性文化志願服務活動之一。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要求,青海省已連續兩年實施了該項目,效果良好。通過“陽光工程”服務系統上傳文化志願服務活動583次,服務時長達4269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