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察爾汗鹽湖景區:打造青海旅游新名片
發布時間:2018-07-12 10:14 來源:青海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青海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12

  今年上半年,察爾汗鹽湖旅游資源開發項目一期工程開工,標志著察爾汗鹽湖旅游資源開發項目建設大幕已經開啟。

  察爾汗鹽湖旅游資源得天獨厚,區內擁有獨具特色的人工鹽田、遼闊天然的達布遜、飛禽遍布的人工濕地等景觀。同時,還保留著眾多自然界固有的空曠美、色彩美、動態美等多種自然美態,是青海最具開發價值和觀光價值的區域之一。
  察爾汗鹽湖旅游資源開發項目,將依托鹽湖自然生態和工業文明,充分挖掘、整合、利用豐富的特色旅游資源,以“打造大鹽湖、發展大旅游、形成大產業”為目標,突顯鹽湖文化及其工業文明,打造柴達木循環經濟示范區的展示窗口、生態文明建設區的示范平台及青藏線旅游開發的核心支點。項目以“百年鹽湖,生態鎂鋰鉀園”發展戰略為支撐,以“鎂鋰鉀園、多彩畫卷”為主題形象,形成“生態觀光+工業文明+互動體驗+賽事活動+科技文化”為主體的,集生態旅游、工業旅游、休閑娛樂為一體的國內外獨具一格的高原鹽湖風光特色景區。
  察爾汗鹽湖旅游資源開發項目一期工程重點打造以自然生態觀光為主體的旅游項目,總投資約為6億元,包括游客中心、鹽湖博覽基地、鹽湖博物館、中心碼頭、百裡水景線、淡水濕地、鹽花世界、達布遜湖南碼頭等游覽景點,輔以配套完善的景觀、環衛、導視、網絡、救援、智能全覆蓋等系統,保障游客具有良好的生態觀光體驗。項目採用滾動建設方式, 2018年8月達到初步開園條件。該項目共分三期開展,到2030年完成全部工程。
  開工儀式上,參與項目建設的各有關部門表示,將發揚“工匠精神”,強化大局意識、服務意識、效率意識,堅持高起點規劃、高質量要求、高效率建設,加強協調配合,精心組織、科學實施,確保項目順利實施,促進項目及早發揮效益,努力把察爾汗鹽湖旅游項目建設成為精品工程、亮點工程、地標工程,打造青海旅游新名片。(青海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