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綿陽原創多媒體兒童劇《哪吒》舉行媒體見面會
發布時間:2017-05-16 09:5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16

  5月10日,綿陽市原創多媒體兒童劇《哪吒》在綿州大劇院舉行媒體見面會。央視網、中國網、四川電視台、德陽電視台、綿陽日報等20多家媒體記者參加見面會並觀看試演。

  該劇為綿陽市首個獲得“國家藝術基金”支持的舞台劇。旨在打造以“責任、勇敢、擔當”為核心的當代兒童心智教育文化產品。

  該劇的創作團隊主要由國家級藝術家組成,包括國家一級編劇董妮、國家大劇院導演沈亮、國家一級舞美設計師趙海、大型舞台劇燈光設計師賈惠、優秀音樂設計師林亞平等,綿陽市藝術劇院18位優秀川劇演員、話劇演員擔綱主演。其舞台制作堪稱“大手筆”,採用六台20000流明激光投影,運用國內最新舞台技術手法,生動立體地呈現宏大神話場景,完美實現劇中海底龍宮、“上天”、“入海”等3D炫目效果,還通過威亞技術與多媒體效果融合,營造美輪美奐的舞台畫面,具有很強的觀賞性。

  該劇以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為己任,從少年兒童的情感角度出發,展示哪吒行俠仗義、敢作敢當的品質,著力弘揚“禮、智、仁、義、信”等優秀傳統文化精髓。同時,該劇還是一部具有川劇特色的兒童劇,在音樂、打斗場景中大膽植入川劇藝術形式,融入本土文化元素,充分展現了傳統藝術創新發展成果,適合3-14歲少年兒童觀看,對青少年兒童成長有較大的啟迪意義,也適合廣大家長重溫童年記憶,留住濃濃鄉愁。

  原創多媒體兒童劇《哪吒》將於6月1日-4日在綿州大劇院正式公演,8月12日參加第七屆中國國際兒童戲劇節成都分會場活動,其後將開啟為期四個月的全國巡演。(來源:四川省綿陽市文化新聞出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