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推10條紅色自駕游線路
發布時間:2018-07-12 10:10 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12

  由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成都新聞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中國大香格裡拉旅游推廣聯盟承辦的2018四川紅色之旅暨中國大香格裡拉線路產品推介會日前在京舉行,來自四川相關市州旅游部門、旅游企業以及北京市相關旅游行業協會、旅行社、媒體代表等200余人參加會議。

  推介會上,主辦方面向自駕車游客推出10條“2018發現香格裡拉”自駕游線路,線路將紅軍長征線、史迪威公路、南方絲綢之路、茶馬古道以及被譽為“世界最美景觀大道”的318國道沿線紅色景區串聯起來,集中展現自然風光、民俗風情和紅色文化。
  據了解,四川紅色旅游資源豐富,主要分為“將帥故裡、長征豐碑、大愛無疆”三大主題。現有紅色旅游景區120余處,其中,國家級和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愛國主義教育基地70余家。近年來,四川通過重點實施紅色旅游創新工程、紅色旅游精品培育工程、紅色旅游服務提升工程、紅色旅游宣傳營銷工程等四大紅色旅游工程,創建了攀枝花市、廣安市、巴中市、阿壩州、涼山州等五大紅色旅游融合發展示范區,紅色旅游熱度不斷攀升。2017年黃金周和小長假期間,該省納入統計的25個紅色旅游景區接待境內外游客近400萬人次。紅色旅游不僅發揮著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的功能,更在調整和引導旅游產品供給能力、維護民族地區穩定、帶動脫貧攻堅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中國旅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