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跟著音樂去旅行”2018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將於8月16日—19日在康定舉辦
發布時間:2018-07-31 09:26 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31
  7月28日,以 “唱著情歌去康定,跟著音樂去旅行”為主題的2018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新聞發布會於成都IFS-太古裡商圈成功舉辦,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已連續舉辦多屆,並在2016年被省政府定為四川春夏秋冬四大音樂季之秋季盛宴。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2018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將於8月16—19日在康定市舉辦。
  發布會以一首康定情歌拉開序幕,迅速成為太古裡圍觀熱點,吸引不少市民駐足欣賞。會上,中共康定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強在致辭中表示:“本次情歌節深入挖掘以情歌文化為主,鍋庄文化、茶馬文化、木雅文化和魚通文化等相互交融的多元民族文化,推進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品牌的優化升級,成為康定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城市新名片,充分發揮康定文化和自然風光資源優勢,提升康定城市影響力和競爭力,帶動康定文旅產業的發展。”
  同時,康定旅游文化資源木雅聖地、木格措等知名景點相關負責人進行了推介,並發布了針對本次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定制的VIP三天兩晚旅行大禮包。
  “唱著情歌去康定,跟著音樂去旅行”,本次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以民族特色、文化創意、旅游體驗為宗旨,匯集三天兩晚精彩演出和多樣化互動節目。開幕式首次震撼推出大型原創民族歌舞劇——《當情歌回到康定》,從康定情歌的緣起、到傳唱全國再到美譽世界,讓您深度了解康定情歌的前世今生,更有來自世界不同語言版本,不同風格的康定情歌大串燒,讓您的耳朵跟著音樂去旅行。同時,現場還設置了民族音樂演唱會、百威的電音狂歡、非遺文創展演、康定創意文創產品展銷、木雅賽馬會、特色美食匯等精彩環節。
  近年來,康定市以情歌國際音樂節為路徑,加速民族文化傳承、保護、創新、發展,成為少數民族樂隊和歌手、藏族原創音樂孵化和音樂產業發展的平台﹔創建民族地區音樂產業發展與文化精准扶貧有機結合,文旅互動、文旅融合發展的“文化+”聯動新模式﹔有效發揮了音樂文化產業的聯帶拉動作用,完善覆蓋城鄉、結構合理、功能健全、實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形成攀西經濟區與其它經濟區的協同發展,共同推進全省的經濟發展,積極落實貫徹四川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提出的“一干多支、五區協同”的新格局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