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組織召開全省旅游行業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暨旅游市場治亂現場推進會
發布時間:2018-09-19 09:09 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辦公室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辦公室 2018-09-19

  為進一步加強對全省旅游行業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組織指導和工作督促,把全省旅游行業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不斷引向深入,2018年9月17日,全省旅游行業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暨旅游市場治亂推進會在樂山市召開。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傅勇林出席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楊健主持會議,樂山市委副書記田文參加會議。21個市州旅游委(局)主要領導或分管領導、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聯絡員,省旅游發展委相關處室(單位)負責人,省旅游協會、省旅行社協會、省旅游飯店協會、省旅游景區協會、省旅游商品與裝備協會、省導游協會負責人,樂山部分旅游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樂山市旅游體育委就旅游行業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暨旅游市場整治情況作了經驗交流,樂山將掃除黑惡勢力與淨化旅游市場環境有機結合,圍繞“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年”主題,建立“每日市場巡查、每周聯合執法、每月定期會商、明查+暗訪”等機制,深入開展旅游市場整治“六大行動”,旅游亂象得到有力遏制。通報了與公安、工商聯合查處的2起旅游購物店涉嫌商業賄賂、景點涉嫌詐騙的典型案例﹔省旅游發展委通報了全省旅游景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情況﹔6個省旅游行業協會代表簽訂了掃黑除惡承諾書。

  傅勇林主任強調要進一步全面深入推進全省旅游行業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和旅游市場治理,明確提出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專項斗爭與行業治亂緊密結合﹔要加強深挖徹查,進一步把涉黑涉惡涉亂線索摸排與強化行業監管基礎緊密結合,要夯實掃黑除惡、市場治亂、行業監管工作基礎﹔要廣泛深入宣傳,進一步把群眾發動與營造市場整治濃厚氛圍緊密結合﹔要統籌協調聯動,進一步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與提升旅游市場監管能力緊密結合,要加強旅游法治建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抓好基礎數據、人才隊伍、市場監管裝備設備建設等。

  會議分析了當前掃黑除惡工作,就具體工作做出安排。一要切實解決掃黑除惡與己無關、小題大做的思想。二要突出重點,重點地區是成都、樂山、阿壩、甘孜等,重點行業是旅行社、景區、購物店、導游,重點點位是都江堰、樂山大佛、峨眉山、閬中古城、瀘沽湖等,重點線路是都青一日游、峨樂二日游、海螺溝三日游。三要抓好工作落實。要完善方案,建立機制,及時排查線索,報送情況,要完善工作台賬,健全檔案管理,固化工作成果。

  會議還部署安排了全省中秋國慶節假日期間及秋季旅游市場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