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2018四川紅葉生態旅游節新聞通氣會在成都舉行
發布時間:2018-10-11 09:57 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0-11
  10月9日,2018四川紅葉生態旅游節暨黑水縣第六屆冰山彩林﹒生態文化旅游季新聞通氣會在成都舉行。林業廳二級巡視員萬洪雲出席通氣會並對冰山彩林﹒生態文化旅游季活動情況作新聞發布。省森林旅游中心、省生態旅游協會,阿壩州林業局、黑水縣、金川縣、理縣,雅安市林業局、寶興縣、天全縣,廣元市林業和園林局、青川縣、旺蒼縣,巴中市林業局、南江縣負責人以及新華網、中新社、人民網、四川日報、四川衛視等45家媒體近100人參加通氣會。
  萬洪雲指出,四川省紅葉資源富集區域多數地處國有林區和少數民族聚居區,舉辦紅葉生態旅游節會活動,就是踐行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科學論斷的具體行動,就是貫徹省委、省政府“推進綠色發展,建設美麗四川”和“一干多枝、五區協同”高質量發展四川經濟的生動體現,是深入推進林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更是助推脫貧奔康有效途徑。通過舉辦本屆紅葉生態旅游節,希望進一步整合全省秋季紅葉生態旅游資源,進一步打響四川紅葉生態旅游品牌,促進四川生態旅游大發展﹔希望進一步將全省生態資源特別是“四大連片貧困地區”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和經濟效益,走出一條“打造一處生態旅游景區,帶動一方百姓脫貧致富”的四川特色生態旅游扶貧路子。
  作為此次紅葉生態旅游節主會場的黑水縣,通報了第六屆冰山彩林季的主要活動。此次冰山彩林季開幕式將於10月18日在黑水縣達古冰川景區游人中心舉行,時間一直持續到2019年2月底,主題為聖潔冰山﹒多彩黑水。活動期間,黑水縣各景區的1000張套票將結合媒體線下線上進行推廣贈送。同時,鍋庄大賽、田園採摘、第九屆冰雪節、到藏家過新年等六大系列活動和開幕式當天五大點位活動將全方位呈現黑水縣全域旅游發展的成果,向世人充分展示亞洲面積最大、色彩層次最豐富、觀賞時間最長、冰山彩林結合最好、彩林藏寨結合最佳的一個多彩黑水。據了解,黑水彩林主要由奶子溝、達古冰川、三奧雪山、卡龍溝、紅軍大峽谷“五溝”彩林組成,主要樹種為白楊樹、青岡樹、黑水花秋、鹽膚木等,洋洋洒洒長達八十裡,總面積近3000平方公裡。每到秋天,層林盡染,既有大紅、金黃、橙黃、墨綠、淺藍,還有獨特的紫色,游客置身其中,如同走進了立體畫廊。
  通氣會上,金川縣、理縣、寶興縣、天全縣、南江縣、旺蒼縣、青川縣分別介紹了2018年四川紅葉生態旅游節分會場活動情況。省森林旅游中心、黑水縣、理縣、金川縣等就記者現場提問分別作答。
  據悉,通氣會後,省生態旅游協會將隨即推出“紅葉觀賞指數周報”,引導游客觀紅葉(彩林)、游賞秋色。這也是四川省連續第13年向社會發布紅葉觀賞指數,引導游客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