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積極打造世界性旅游目的地
發布時間:2018-10-26 09:06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18-10-26
    10月25日,近400名來自境內外的涉旅企業代表、專家學者,以及來自美國、俄羅斯、印度、德國、荷蘭、意大利、西班牙等20個國家的70余名政府官員齊聚四川江油市,通過主題演講、文旅項目推介、簽署文旅合作項目協議等方式探討四川旅游業發展及打造世界性旅游目的地面臨的機遇和挑戰。
  在為期三天的活動期間,將有德國手工廚具制作、日本手工制作非遺、伊朗地毯編制傳統工藝、烏干達樹皮制作技藝、尼泊爾唐卡、俄羅斯民間舞蹈、巴西桑巴舞、非洲打擊樂等多項國外非遺文化展覽展演。此外,荷蘭法肯堡市將舉行專場文藝演出,俄羅斯表演藝術團、西班牙弗拉門戈藝術交流團等將精彩獻藝。
  四川省旅游資源豐富,是世界旅游組織認可的旅游資源富集地,有世界遺產5處,列入聯合國“人與生物圈保護網”的自然保護區4處,有全國最大的彝族聚居區、第二大藏族聚居區。
  “四川正加快建設旅游強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傅勇林在活動現場表示。2017年全年,四川共接待入境游客336.17萬人次,同比增長9.9%﹔實現旅游外匯收入14.47億美元,同比增長16.7%。
  據了解,在本次以“天府四川﹒李白故裡”為主題的2018四川國際文化旅游節活動期間,還將舉行四川旅游與“一帶一路”沿線城市文旅推介會,會上四川各城市及日本沼田市、荷蘭法肯堡市將推介各地旅游資源,展示文化旅游城市形象,並將舉行合作和投資成果集中簽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