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啟動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工作
發布時間:2019-03-27 09:3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3-27

  近日,根據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下發的《關於開展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認定工作的通知》,四川正式啟動了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工作。

  四川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明確提出實施“綠色四川”旅游行動計劃,大力發展全域旅游,建設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從2016年開始,四川省分兩批推薦申報,共有8個市(州)、20個縣(市、區)列入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名單。隨著全域旅游的深入推進,四川多極突破、多點發力的旅游產業空間布局得以進一步優化。在此過程中,成都增長極地位得到強化,川西北、川南、雅攀西、川東北四大特色旅游經濟區錯位發展、區域統籌、協調發展的成效日益明顯。隨著旅游與其他產業在全域范圍內的深度融合,更多民族地區、革命老區、貧困山區變得更美更好,群眾就業增收的渠道不斷拓寬,摘下了窮帽子、過上了好日子。

  接下來,四川省將對申請驗收的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採取資料審查、現場檢查、綜合評估等方式,提出3個推薦名單上報文化和旅游部,真正把達到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認定標准,在國內外有較高知名度、美譽度的和游客認可度高的創建單位選出來,參加文化和旅游部會議審查和第三方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