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資源分類、調查與評價》標准編制全面啟動
發布時間:2019-03-29 12:17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29
  為加快推進大普查工作,借鑒其他省市先進經驗,3月27日,通過單一來源非政府採購方式,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委托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先行啟動《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資源分類、調查與評價》標准的編制。
  中國科學院是中國自然科學最高學術機構、科學技術最高咨詢機構和自然科學與高技術綜合研究發展中心。其下屬的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直接參與了《旅游資源分類、調查與評價(GB/T 18972-2017)》國家標准制定和修訂,且承接完成了海南省旅游資源普查項目,兼具理論水平和實操經驗,為高質量完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資源分類、調查與評價》標准編制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礎。
  全省文化和旅游資源大普查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確定的2019年重點工作。開展全省文化和旅游資源大普查,是落實新五大發展理念,實現全省文化和旅游資源可持續利用、推動文化旅游經濟大發展的一項基礎性工作,有利於摸清四川省文化旅游經濟的資源家底,有利於評估省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潛力,有利於支撐省文化旅游發展頂層設計,有利於夯實省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基礎,對四川省文化旅游經濟的發展具有突出的戰略意義和重要的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