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共32處文物保護單位入選第八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發布時間:2019-10-14 10:53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4
  近日,第八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核定情況公布,全國共有762處文物保護單位,四川入選32處。至此,四川國保單位已達262處,在全國名列前茅。
  四川省入選的32處文保單位中,從新石器時代到漢晉時期的古遺址3處,從元代至清代的古建筑14處,石窟寺及石刻3處,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建筑11處,其它類別1處。既有新石器時代的廣元中子鋪遺址、從新石器時代至商周時期的大邑高山古城遺址、漢晉時期的綿竹故城遺址,也有1893年修建的先市醬油釀造老作坊等,還有建於上世紀70年代的瀘縣奇峰渡槽等。新入選的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建筑中,革命文物就達6處,包括榮縣軍政府舊址、通江紅四方面軍總醫院舊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