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樂山市:打好文旅抗“疫”三戰 幫助文旅企業共渡“疫”關
發布時間:2020-02-19 10:19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9

  四川樂山市打好文旅抗“疫”三戰,幫助文旅企業共渡“疫”關。

    一是打好文旅抗疫“阻擊戰”。堅持重點場所防控到位、旅游團隊叫停到位、文化活動禁止到位、人文關懷服務到位、信息宣傳引導到位“五個到位”,加強文旅單位、文旅場所、文旅行業督導檢查,通過提供優質免費廣電節目、開展線上圖書館、線上猜燈謎等活動豐富群眾線上文化生活,全力打好文旅戰“疫”阻擊戰。

    二是打好文旅抗疫“解圍戰”。加強疫情對樂山市文旅經濟的影響研判,採取分類指導、一企一案、一業一策等方式,在全省率先出台《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緩解文旅企業經營困難十條政策措施》,從金融支持、減稅降費、援企穩崗等方面給予企業真金白銀的支持,幫助市場主體共渡難關。

    三是打好文旅抗疫“反擊戰”。利用疫情防控的“過渡期”,積極謀劃和開展景區整治、項目包裝、產品研發、品牌宣傳及企業培訓等工作,指導文旅企業升級軟硬件服務設施,開展線上宣傳營銷﹔構建黨委統籌、部門聯動、企業聯控、游客參與的危機管理體系,確保景區疫情防控“萬無一失”,將疫情損失降到最低,讓市場復蘇達到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