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省旅游城市聯動聯盟成立 發布《威海宣言》
發布時間:2018-07-20 09:41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8-07-20
  近日,由山東省17地市旅游行業協會自願組成的聯盟共同體“山東省旅游城市聯動聯盟”(以下簡稱“聯盟”)在威海市宣告成立,並發布《威海宣言》。該聯盟的成立將極大促進威海市與山東省內其他城市的旅游合作,為威海市旅游業營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根據現場簽署的《威海宣言》內容,聯盟將積極構建“好客山東,動感齊魯”城市互動旅游交流的平台,努力尋求聯盟城市之間的利益契合點和最大公約數,體現各方智慧和創意,各施所長,各盡所能,充分發揮各方優勢和潛力,把旅游打造成為成員城市之間溝通交流的橋梁,讓旅游成為展示本地優秀傳統旅游文化資源的新平台、新載體。
  《威海宣言》提出,聯盟成員城市間將加強旅游交流與合作,實現區域內旅游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客源互動,不斷充實完善合作內容和方式,不斷拓展旅游合作的新領域,共同分享旅游發展的成功經驗等。
  同時,根據聯盟框架協議,聯盟將在資源考察、度假地和特色景觀旅游村鎮的規劃和開發方面,指導和支持各成員單位科學規劃旅游目的地體系﹔支持並配合開發各成員單位旅游新產品、新線路、新業態﹔將各成員單位作為重點旅游目的地予以宣傳推廣引導﹔支持和幫助各成員單位引進大型旅游企業集團﹔指導和支持各成員單位進一步規范旅游市場,建立健全旅游標准化體系﹔支持各成員單位推行誠信旅游,增強服務質量意識和社會責任感等。
  威海市旅游行業協會相關負責人說,聯盟的成立,將極大促進威海市與山東省內其他城市的旅游合作,為威海市旅游業營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