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青島市旅游智庫成立大會暨後峰會時代青島旅游高峰論壇隆重召開
發布時間:2018-08-13 11:09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8-08-13

  8月10日,青島旅游智庫成立大會暨後峰會時代青島旅游高峰論壇在府新大廈隆重舉行。副市長欒新、副秘書長王哲出席會議,中國社會科學院宋瑞教授、華僑大學鄭向敏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高舜禮研究員、烏鎮旅游陳向宏總裁、華僑城集團華東投資曾輝書記、青島大學馬波教授、山東旅游職業學院陳國忠教授等智庫專家以及各區市旅游部門負責人、企業代表、媒體記者共計100余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青島市旅游智庫副主任委員姜玉鵬宣讀了《青島旅游智庫章程》,青島市旅游智庫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青島大學旅游與地理科學學院院長馬波教授代表發言,市旅游發展委為青島市旅游智庫專家頒發聘任證書,欒新副市長做了致辭,並和市旅游發展委崔德志主任為青島市旅游智庫揭牌。

  招才引智是青島旅游發展的不竭動力。欒新副市長在致辭中指出,今年6月份在我市成功舉辦上合組織峰會後,“峰會效用”持續擴大,青島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升。當前,旅游業已進入全域旅游、大眾旅游、優質旅游發展的新時代。全力推動新舊動能轉換,旅游業同樣肩負著重大責任,面臨著重大發展機遇。需要不斷聚集智力支持、創新引領等要素,提供新動能,培植新優勢,推動青島旅游高質量發展。青島歡迎更多專家學者、行業精英為青島旅游發展帶來更多啟迪、更多資源、更多動力。

  智庫成立對青島旅游發展影響深遠。當前,青島旅游業正值提質增效的重要時期,亟需借力峰會效應,依靠青島旅游智庫的智力支持,更新理念,加強調研,密切聯系,發揮好旅游業在推進新舊動能轉換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市旅游發展委將充分尊重智庫專家學者的意見和建議,建立智庫咨詢機制,重大決策吸收智庫的意見建議,深入推進旅游融合發展、品牌建設等工作,全力打造濱海度假、海洋休閑、品質鄉村、融合創新、服務輸出五大發展方向,真正使旅游成為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對外開放的重要渠道、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

  專家意見對青島旅游發展意義重大。會後舉辦了“後峰會”時代青島旅游高峰論壇,7名專家學者針對旅游業發展進行了主旨演講。與會專家緊緊圍繞後峰會時代青島旅游如何高質量發展的主題,從全域旅游、鄉村旅游、海洋名城建設、國際化旅游目的地打造、青島旅游新發展、青島旅游轉型升級等方面為青島旅游獻計獻策、把脈開方,真心真意發表了意見,實實在在提出了方案,對於推動後峰會時代青島旅游發展具有重要借鑒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