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濟南市旅發委開展“迎盛會迎國慶旅游市場大巡查”
發布時間:2018-09-12 11:02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8-09-12

  “十一”黃金周長假在即,濟南市旅游市場將迎來高峰,此外,儒商大會2018、首屆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第五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博覽會、第七屆山東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等盛會也將先後在濟南舉辦,為擦亮城市窗口,提高服務水准,展示泉城形象,濟南市旅發委近期重點圍繞星級酒店開展了“迎盛會迎國慶旅游市場大巡查”活動。

  此次大巡查由濟南市旅游飯店評定委員會聘請山東省內各大院校和業界專家近50名,組成17個小組,採用暗訪的形式,對旅游星級飯店進行全面巡查。作為重要的城市窗口單位,星級酒店在展示泉城形象、提供優質服務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從暗訪結果來看,所查星級酒店大部分符合星級酒店評定標准,能夠認真落實關於飯店的公正與誠信、食品安全以及清潔衛生的指示要求,消防許可等安全工作落實到位,飯店設施設備維護保養良好,飯店員工的服務態度、服務意識和業務能力、規范程度明顯提高,另外,在設備設施、運營質量、服務水平等方面都各具特色,各有優勢。

  特別是索菲特銀座大飯店、山東大廈、魯能貴和洲際酒店、舜耕山庄等單位注重文化與品牌建設,努力打造自己的核心競爭優勢。通過近一個月的暗訪,評定小組也發現個別星級酒店存在的一些問題,主要集中在管理標准、服務規范、衛生清潔與安全、員工培訓等方面。目前濟南市旅游委已經組織有關飯店對照標准,加強整改,盡快達標。

  “濟南星級酒店總體硬件水平和服務水准是比較高的,根據目前我們得到的反饋情況,各星級飯店針對暗訪發現的問題,都在第一時間進行了整改,制度存在漏洞的就完善制度,工作疏忽的就加強人員培訓,應該是這次暗訪真正起到了‘查體強身’的目的。”對此次暗訪整治效果,國際金鑰匙組織山東區負責人金小碧表示認同,同時,她指出,除了設備設施等酒店硬件的維護保養,更要重視員工培訓,要將管理與服務的標准落到實處。此外,星級酒店還要更加重視誠信、安全及衛生工作,確保達到星級酒店相應標准,“四星就要達到四星的標准,五星就要有五星的檔次”,金小碧說。

  “可以用‘穩准狠’來概括專家們發現問題的特點。”索菲特銀座大飯店業主代表張女士認為這次巡查的“專業水准”很高,從前台入住接待,到餐廳菜品設計,再到員工精神狀態,各服務環節的瑕疵都難逃專家們的“法眼”。“雖然在暗訪檢查中過關,但我們還是要本著‘精益求精’的理念,通過專家們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精准施策,全方位提高酒店的服務水平。”張女士說。

  濟南市旅發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濟南市委市政府“高、實、靚、優、濃、強”盛會籌備工作要求,濟南市旅發委已開始全行業動員和部署,將以此次暗訪檢查結果為依據,加強旅游飯店運營質量和服務水平的監管力度,督促星級飯店整改完善,提高服務質量,確保來濟的國內外客商、游客乘興而來,滿意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