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2018年山東省全國導游資格考試開考
發布時間:2018-11-19 11:08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8-11-19
  11月17日,2018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山東考區考試在該省17市24個考點開考,今年山東報考人數達到10758人,較去年增長25%,創歷史新高。
  今年的導游資格考試是省文化和旅游廳組建後組織的首次考試,省文化和旅游廳高度重視考務各項工作,為確保考試工作的順利開展,成立了由張鯤副廳長任組長的全國導游資格考試工作領導小組,多次召開考務工作調度會議、督考工作培訓會議,明確工作職責、熟悉工作程序及相關要求。張鯤副廳長帶隊組織省文化和旅游廳工作人員赴17市開展了現場督導工作,從考場驗收、秩序維護、突發情況處理等方面進行全方位督導,確保考試順利進行。
  2018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由筆試及現場考試兩部分組成。筆試機考科目包括“政策法規”、“導游業務”、“全國導游基礎知識”和“地方導游基礎知識”。試題包含單項選擇、多項選擇和判斷題,全部為客觀題,所有試題均由題庫隨機抽序,評卷由計算機系統完成﹔現場考試採取人機對話,考試完成後由評委根據作答情況評分。考試結果以筆試成績、現場考試成績和總成績分別劃定分數線,筆試成績、現場考試成績和總成績均滿足劃線要求的為合格。考試成績當年有效。考試結果經文化和旅游部審查後公布。2019年2月22日起考生可登陸網上報名系統查詢考試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