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省國慶假期接待游客情況
發布時間:2019-10-09 10:07 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09

  2019年國慶假日期間,山東全省各市共接待游客6995.6萬人次,同比增長7.6%﹔實現旅游收入579.5億元,同比增長9.5%。

  一是“紅色游”成為主旋律。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山東省各地推出以愛國為主題的紅色游,成為假期裡許多家庭的首選。

  二是“文化游”成為文旅融合的新亮點。各地積極推進“非遺”進景區、演藝進景區、民俗文化活動進景區。博物館、文化館、美術館、圖書館等文化場館,山東博物館假日期間累計接待游客達十萬余人。

  三是“鄉村游”“近郊游”“夜間游”全面開放。濟南市重點監測的8家民宿中,其中5家入住率達到100%。“青島夜色美”街頭文化藝術匯在沿海一線奧帆中心、五四廣場、音樂廣場等8個景區舉辦夜場演出8場,受益群眾達3萬人次。

  四是惠民舉措形式多樣。結合第三屆山東文化惠民消費季的開展,在山東省范圍內加大文化和旅游消費補貼力度,省級財政支持發放不少於1300萬元的惠民消費券,將更多旅游景區景點和旅游演藝項目納入適用范圍。

  五是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和市場秩序基本穩定。山東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基本穩定有序,一是加強安全生產工作部署。召開山東全省文旅系統視頻會議,就國慶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二是加強文化和旅游安全和市場秩序執法檢查。假日期間山東省共出動文化旅游執法人員5300余人次,檢查文化經營場所1879處、景區124個、旅行社24家、酒店住宿企業104家,發現問題及安全隱患均第一時間做出處理。三是及時發布文化和旅游安全提示信息。及時通過網站和新聞媒體發布國慶假日安全提示信息,提醒廣大游客提高安全意識,加強自我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