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德州舉行研學旅行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0-01-08 12: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08
  近日,由山東省精品旅游促進會、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辦的2019山東省研學旅行研討會在德州舉行。會議圍繞如何開發研學旅行資源課程、解決研學過程中出現的旅游化、形式化、功利化等問題進行探討,旨在為山東省中小學生研學旅行打造更優質平台。
  研討會上,與會專家一致認為,研學旅行是培養學生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重要的渠道和載體。研學旅行的核心是課程設置,應當有既懂教育規律,又懂學校教學的老師參與研學旅行的課程設計。研學旅行應當讓學生在旅行中學會自主學習,讓學生主動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形成社會實踐能力。
  專家表示,當前,研學旅行導師的培訓對象界定不明,缺乏分類指導﹔社會機構紛紛介入,缺乏政府監管培訓﹔課程內容隨意,缺乏統一標准﹔培訓方式重在講授,缺乏操作體驗等培訓亂象。要從研學旅行從業人員的結構上構建研學旅行專業人員分類培訓、人員培養的學術支撐體系、建設研學旅行專業人員崗位能力認定機制,要發揮行業協會在研學旅行人才建設中的獨特作用。(祁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