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市文廣影視局召開迎接黨的十九大安全保障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7-09-22 13:11 來源: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 2017-09-22

  920日,上海市文廣影視局召開迎接黨的十九大安全保障工作會議,部署扎實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以及召開期間的安全保障工作,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確保安全穩定。 

  會議總結了近階段安全保障工作。一是下發了《市文廣影視局關於迎十九大做好近期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為迎接黨的十九大的勝利召開,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市文廣影視局對局屬單位和全市各區文化(廣)局下發了《通知》,明確要求,要進一步明確安全責任,加強屬地化管理,落實監督檢查。加強風險管控,落實各領域安全工作責任制。加強應急管理,確保處置措施及時到位。二是進行了安全生產大檢查。按照文化部和市委宣傳部對安全生產檢查的要求,於917日前完成了由局領導帶隊對局屬單位全覆蓋的安全生產指導檢查工作。對綜合治理平安建設情況、開展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反恐維穩工作情況、單位“三防”狀況、應急管理及領導值班等方面進行重點督查。在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問題,督促落實限期整改。三是局、台共同部署宣傳報道和安保工作。市文廣影視局與上海電視台近日圍繞“做好電視宣傳報道,確保安全播出”主題,召開專題會議,明確相關要求,並建立了局黨委與台黨委的黨建聯建機制、局台工作例會機制、三個層面會議機制。 

  會議強調,要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確保迎接黨的十九大以及召開期間的宣傳報道和安全保障工作萬無一失。把好方向,嚴守安全底線,細化安全措施,做好網絡安全防范,確保各項制度落實到位、督查到位。 

  會議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以及召開期間的安全保障工作,按照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市委宣傳部的要求,認真落實好安全保障工作。局系統要落實安全工作責任第一責任人責任、落實黨委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把好嚴格審查關口,堅持開展安全檢查,落實反恐重點單位反恐措施。完善應急預案,落實應急指揮體系、節假日及重保期領導一線帶班保障制度和追責制度。 

  會議強調,各區文化(廣)局要全面加強上海文化市場監管,落實主體責任、屬地責任和行業管理責任,加強文化場所安全生產監督檢查,落實廣播電視宣傳報道和安全保障工作,完善廣播電視應急預案,落實應急指揮體系。按照《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十項規定》《文物建筑電氣防火導則(試行)》《文物系統博物館風險等級和安全防護級別的規定》和其他相關要求,加強完善消防、技防能力,切實改善文物保護狀況,強化檢查和巡查力度,制定和完善各項安全工作責任制度,切實履行文物安全事故上報制度。 

  會議要求,要通過各項安全保障舉措,全面加強監督,層層壓實責任,確保不發生重大安全生產責任事故、不發生重大社會事件、不引發重大負面輿情,確保上海文化文物廣播影視領域的一方平安,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和諧穩定的政治環境和社會氛圍,扎實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以及期間的安全保障工作。 

  會上,市文廣影視局與各局屬單位簽訂了安全保障責任書,與各區文化(廣)局長簽訂了安全保障和文物安全責任書。(來源: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