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2018年上海市文明旅游工作聯席會議舉行
發布時間:2018-05-15 11:34 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2018-05-15

  2018年上海市文明旅游工作聯席會議近日召開。會議研究部署了2018年上海文明旅游工作,圍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聚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滬舉辦,結合“上海市民修身行動”,通過宣傳教育、制度規范和有效管理,倡導文明旅游、安全旅游、便捷旅游,糾正各種不文明旅游行為,提高旅游行業從業者和市民游客的道德水准、誠信守法意識和文明旅游素質。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潘敏、市文明辦副主任宋慧、市外辦副主任貝兆健,市旅游局副局長丁振文出席會議。

  會議要求,要聚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滬舉辦,將市民修身行動與文明旅游主題實踐活動緊密結合,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質為目標,大力弘揚上海城市精神,形成具有中國特色、時代特征、上海特點的旅游文化。 旅游行業服務窗口是展示上海開放、包容、文明、卓越的城市形象的重要陣地,要結合“決戰200天”、“沖刺100天”等時間節點,特別是國際會展中心內外和市中心主要商圈、旅游景區服務窗口等,對標國際最高標准、最好水平,優化服務流程,美化服務環境,提高服務質量。
  會議號召,要針對進口博覽會舉辦期間游客較多的特點,加強文明旅游宣傳教育,加強導游領隊培訓,引導廣大游客文明出游,杜絕不遵道德禮儀、不講公共秩序、排隊加塞、大聲喧嘩等不文明行為,著力塑造與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相匹配的市民文明風貌。
  會議還邀請了外交部領事司領事保護中心負責人作了題為“海外旅游安全和領事保護”的講座﹔同時,第一批16名“上海市文明旅游宣講員”被授予聘書,下半年將在全市各街鎮舉辦百場文明旅游進社區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