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圖書館設立中國網絡文學專藏庫
發布時間:2019-08-30 09:23 來源:上海圖書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上海圖書館 2019-08-30

  8月28日,上海圖書館與閱文集團達成網絡文學專藏戰略合作並舉辦簽約暨入藏儀式,宣布設立“中國網絡文學專藏庫”。

  為了更好地留存優質的網絡文學作品、傳承中華文化價值,上海圖書館專門設立“中國網絡文學專藏庫”,與閱文集團達成戰略合作,通過永久保存的形式收藏閱文集團旗下享有相應著作權的網絡文學作品電子版,以實現文獻信息資料的戰略保存。網絡文學專藏庫的設立,不僅進一步豐富了上海圖書館的特色館藏文獻,體現出上海圖書文獻資源建設的包容性,也成為網絡文學行業發展的又一重要裡程碑。

  上海圖書館黨委書記樓巍表示,上海圖書館作為對標世界級城市圖書館的公共文化機構,具有承擔保存人類文化典籍、傳承中華文化價值的重任。文獻是記錄知識的一切載體,網絡文學作為新的文學形態和網絡作品理應納入圖書館的文獻收藏和服務范圍。

  這次入藏作品均為人氣與口碑雙豐收的佳作,包括蘊含深厚文化底蘊的《將夜》,圍繞中國工業發展歷程的《大國重工》,入選2018年度“中國好書”的《寫給鼴鼠先生的情書》等,全景式呈現出中國網絡文學多元化、精品化的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