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2019上海旅游節即將啟幕
發布時間:2019-09-05 09:2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9-05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2019年上海旅游節新聞發布會,宣布今年上海旅游節將於9月14日至10月6日舉辦。活動期間將推出七大板塊100項活動,涵蓋食、住、行、游、購、娛六大旅游要素,覆蓋上海16個區。
  據悉,今年旅游節還將帶來“樂游浦江”“閱讀上海”“郵輪旅游”等升級版系列活動,推出“百萬市民看大戲,游上海”金秋系列活動、商旅文聯動系列活動、“樂游金秋上海、暢享多重優惠”活動、“長三角一體化文旅集市”活動以及國際性旅游節慶活動等。
  擴大“建筑可閱讀”項目的覆蓋面是今年旅游節的一大亮點。從2018年開始,上海文化旅游部門聯合房管、規劃等部門和黃浦、靜安、徐匯、長寧、虹口、楊浦6個中心城區開展“建筑可閱讀”工作。目前,6個區老建筑開放總量達到1032處。在去年434處建筑設置二維碼的基礎上,今年“建筑可閱讀”項目繼續擴大覆蓋面,完成了1298處建筑的二維碼設置工作。6個區不僅建立了志願者和專業講解團隊,還在二維碼中增設英文導覽、語音、視頻播放、VR等功能,使建筑“能讀”“能聽”“能看”“能游”。
  發布會現場,“永不落幕的文創產品博覽交易平台”同期上線。該平台主要匯集上海文創精品,同時面向國內重點文化文物單位,打造具有展示交易性質的文創產品平台。目前,平台已經匯聚了來自中國國家博物館、大英博物館、上海博物館、上海大劇院等78家文博文物單位、文創企業的1900余種優秀文創產品。(黃藝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