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山西活動周舉辦
發布時間:2017-07-19 09:3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19

  阿斯塔納當地時間7月7日上午,以“未來能源,綠色山西”為主題的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山西活動周在五星紅旗高高飄揚的中國館拉開帷幕。一場場豐富多彩、底蘊深厚、特色鮮明的晉風晉韻文化交流活動為山西活動周增光添彩,獲得廣泛贊譽。

  在山西活動周開幕式專場演出中,熱情似火的《紅綢舞》舞出了山西人對外開放寬廣的胸懷,經典奔放的民樂演奏《打棗》描繪了一幅金秋時節人們喜迎豐收的歡樂場景,水袖功、帽翅功、翎子功等特技絕活展示戲曲魅力,優美雅致的舞蹈《踏歌》、喜慶歡快的舞蹈《紅燈籠》等為觀眾送去美好的祝福,整場演出盡展中國風、黃河情、山西韻。活動周期間,來自山西的舞蹈、民歌、戲曲表演,民間原生態剪紙、木版年畫印制和面塑制作技藝展演,以及“指尖上的神奇”優秀非遺作品展覽等文化交流活動,吸引眾多嘉賓觀眾前來觀看,爭相與表演者合影留念。

  山西文化活動在2017阿斯塔納世博會上受到各國觀眾的矚目和歡迎得益於多方努力。山西省文化廳高度重視此次文化交流工作,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中國館實際情況,及早確定整場活動特點,精心選取了具有代表性、小而精、熱烈歡慶的優秀展演作品和展示項目。承擔演出任務的山西戲劇職業學院、華夏之根藝術團精心籌劃,周密安排演員選定、舞蹈排練、節目輪換、服裝道具、視頻制作等各環節工作,確保演出質量和效果。全體演職人員和非遺展示人員精誠團結、互補互助,克服演出地點變換、演出場次多、任務繁重等困難,出色完成所有演出和展示任務,展現了良好的團隊風貌。(來源:山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