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旅廳聯合省公安廳、省交通廳
召開2019年國慶假期旅游客運交通安全工作視頻部署會
發布時間:2019-09-27 10:00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27

  為進一步做好山西省旅游安全防范工作,確保國慶節期間旅游客運交通安全穩定,9月26日,省文旅廳聯合省公安廳、省交通廳召開了2019年國慶假期旅游客運交通安全工作視頻部署會,對國慶假期旅游客運交通安全形勢進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旅游客運交通管理工作,省文旅廳副巡視員張衛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衛東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和企業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國慶假日安全工作的要求,以“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為主線,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深刻汲取今年國內外發生的涉旅交通安全責任事故教訓,深入查找文化旅游業在客運交通方面存在的問題,進一步強化安全紅線意識,切實做好文化旅游業安全生產工作。

  張衛東指出,各旅游企業要突出重點領域,及時排查消除安全隱患。旅行社要合理規劃旅游行程,並對旅游行程和線路進行安全風險評估﹔要嚴格規范租車行為,租用具有合法營運資質的車輛,與汽車公司簽訂規范協議,明確雙方的權利、義務、安全責任等要求。召開團隊行前說明會時,加強對游客安全知識普及、案例警示教育等方面的提示,確保游客生命財產安全。A級旅游景區要結合國慶假日游客增多情況,提前制定應對措施,嚴格執行景區安全防范六條措施,加強特種設備和游樂設施的管理維護,全面開展隱患排查工作﹔要加強內部交通和自備營運車輛的管理,確保景區內客運安全。

  省文旅廳、省交通廳、省公安廳相關人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區、市)公安、運管、文旅部門,A級旅游景區、旅行社主要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