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廳組織開展全國第一批藝術品市場、第二批演出市場以案施訓活動
發布時間:2017-04-20 09:5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4-20

  按照文化部要求,4月16日至23日,陝西省文化廳在西安組織開展全國第一批藝術品市場、第二批演出市場以案施訓活動。此次活動由西安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牽頭,並聯合北京、河北、河南、山西、甘肅、青海、寧夏7個省(區)以及陝西各地和部分區(縣)的61名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人員共同開展。

  文化市場“以案施訓”活動是文化部近年來倡導的以“實練、實戰”為核心的新型培訓模式,該培訓改變了原有“聽大課”的教學方式,通過多地區聯合辦理典型性案件,在實際辦案中鍛煉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不同地域的執法人員在辦案中相互交流工作,共同探討文化市場監管的難點問題,達到了相互借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的培訓效果,有效提升了文化執法隊伍的實戰能力。

  陝西省文化廳自2012年起,組織承辦了全國七批文化市場“以案施訓”活動,內容涵蓋了網絡文化市場、演出市場、藝術品市場,通過開展此項活動,查處了一批含有禁止內容的文化產品,有效打擊了違法違規經營活動,辦理了一批在全國有重大影響的案件,多次榮獲文化部表彰的文化市場“十大案件”和“重大案件”,培養了一批全省文化執法骨干,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得到了社會群眾和文化市場經營單位的一致肯定。

  今年,陝西全省各級文化市場管理部門和綜合執法機構,將以保障文化市場安全穩定為中心任務,開展集中排查和整治行動,以查辦案件為抓手,加強文化內容審查工作,清查非法文化經營場所,進一步規范市場經營秩序,維護國家文化安全和意識形態安全,促進全省文化市場健康、有序、繁榮發展,為陝西省黨代會、黨的十九大召開創造良好的社會文化環境。(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