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專家共話文化與金融創新融合發展之路
發布時間:2019-12-31 10:5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31

  12月28日,由陝西省委宣傳部主辦、陝文投集團承辦的2019陝西文化產業與金融創新發展論壇在西安舉行。來自全國的文化產業和金融行業專家學者,知名文化企業、行業協會、金融機構代表約300人,匯聚古城共話文化與金融創新融合發展之路。

  在主旨演講環節,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副主任、文化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楊濤以《文化供給側改革與文化金融創新》為題,分析了文化供給側改革的驅動因素和改革重點,探討了文化金融創新的實施路徑。微影資本創始合伙人唐肖明在《文化與消費》的主題演講中提出,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將為文化消費和旅游業催生出更大的市場空間。陝文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勇表示,陝文投集團根植於陝西這片文化沃土,用10年時間構建起了文化與旅游科技相互融合、內部孵化與對外投資相互聯動、實體運營與文化金融相互支撐的良好產業生態。

  對於陝西文化和金融的融合發展,與會嘉賓表示,要讓陝西歷史文化資源轉化為文化產業發展新動能,從而全面推動文化產業與金融創新生態建設,促進陝西文化產業與資本創新融合發展。(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