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東麗文化雲平台投入使用
發布時間:2018-01-24 09:10 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2018-01-24

  2017年以來,天津市東麗區文廣局按照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總體要求,積極探索“互聯網+公共文化”服務模式,整合培訓、活動、非遺、志願者等各類文化資源,運用雲計算、大數據等現代數字技術,建設全方位覆蓋、多終端訪問、多通道發布的公共文化雲平台,真正解決市民群眾對公共文化服務知曉率、參與率低等問題,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效能。  

    東麗文化雲平台借鑒近幾年來在上海、浙江、江蘇等地積累的建設運營經驗,基本實現一張地圖整合全區全部文化設施、一套系統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務、一張網絡實現全域文化資源互聯互通。通過雲平台群眾可以及時搜索到全區文化活動場所及文化活動信息,實現一鍵導航、網上預約報名,在線參與培訓等功能。針對本地群眾需求,設置愛讀書、看演出、聚社團、上培訓等欄目,市民足不出戶,隻需關注東麗區文廣局微信公眾平台,即可實現網上報名,快速參與培訓。

  首批採購的雲平台終端機已配送到區圖書館、文化館、東麗禮堂、各街道文化中心、行政許可中心、匯城廣場、華僑城歡樂谷及部分學校醫院。下一步,東麗區文化部門將進一步完善東麗文化雲平台,豐富公共文化數字化服務網絡資源,通過電腦、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數字媒體終端,向廣大群眾提供豐富、便捷的“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務,促進公共文化服務效能的全面提升,更好地滿足群眾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