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旅游局發布暑期旅游安全提示
發布時間:2018-07-11 09:56 來源:天津市旅游局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天津市旅游局 2018-07-11

  目前正值暑假傳統旅游旺季,從本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學生游、親子游銷售火爆,針對此季旅游特點,天津市旅游局發布暑期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廣大游客在旅游期間要保持高度安全意識,確保平安出游。

  1.警惕價格陷阱
  提醒廣大游客出行不可隻看價格,重重打擊下仍有不法分子鋌而走險,正是抓住了游客貪圖便宜的心理。為逃避打擊,不法經營者將不合理低價游產品做了升級處理,近期本市旅游部門接報多起涉及天津匯千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投訴,游客均為在汽車4S店買車後獲得贈“港澳游5日游”,出行後發現行程中充斥著大量購物和自費項目,不消費旅行社就不給安排游覽,本市旅游部門正立案調查。游客一旦發現旅行社的報價接近或低於成本時,一定要提高警惕。
  2.警惕溺水事故
  近年來,中國游客溺水罹難的事故時有發生,東南亞地區如泰國、印尼、菲律賓等國家為事故高發區,游客行程中如有涉水項目,一定要高度警惕。提示本市游客不要前往未開發的水域旅游,更不要到不知深淺、不知水情或比較危險的水域游泳。近些年受到游客廣泛青睞的漂流項目,因其具有水域廣、速度快、船隻小等特點,危險系數較高,對於水性不佳的游客一定要慎重選擇。參加快艇、浮潛、滑翔傘等項目時一定要有專業人員指導。
  3.警惕暑期疾病
  夏季出游,氣溫較高,游客要特別注意飲食衛生,嚴守“病從口入”關,食用海鮮產品時,要選擇新鮮衛生的食用,防止發生食物中毒,不要同時飲用冰啤或冷飲,以防發生腹瀉等疾病。夏季旅游要注意防范“空調病”,車(室)內外溫差不宜過大。在高溫高濕天氣易發生中暑,心腦血管病人及老幼體弱者更應注意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暑期迪士尼樂園等小朋友喜歡的景點諸多項目排隊時間較長,家長應防范兒童中暑。
  4.警惕意外事故
  自駕游應避免疲勞駕駛,及時檢查車況、路況,勿到無人區或高危區探險。遇到雷雨、台風、山洪等惡劣天氣和自然災害時,要聽從導游和景區工作人員安排。在山區或地形復雜的地方旅游,要防滑、防跌、防迷失。請關注景區規定的行走路線,跟隨導游行進,不要去無防護設施的危險地段,結伴游覽,防止迷路。攜帶兒童出游時要防止兒童走失。建議購買旅游保險,確保出行無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