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評選推出94件“天津禮物”
發布時間:2020-04-27 17:25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4-27

  由天津市委宣傳部指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2019首屆“天津禮物”旅游商品大賽,於日前圓滿結束。大賽旨在打造和培育“天津禮物”品牌,解決游客來天津“買什麼”的問題。在歷經宣傳啟動、報名參賽、大眾投票及組織評選等環節後,最終評選出94件“天津禮物”、組合形成10個“天津禮物包”。

  一是精心謀劃,周密組織。制定《2019首屆“天津禮物”旅游商品大賽方案》,印發各區旅游管理部門,並在媒體公開征集。通過線上線下兩條線開展組織發動和征集工作,充分調動各區旅游管理部門、旅游商品企業、文創單位、社會團體和高等院校等相關單位參與的積極性。本次大賽共收到來自16個區、200多家企業報送的千余種商品參賽,匯集了工藝美術、民俗藝術、旅游裝備、旅游生活用品、旅游文創、旅游食品、旅游飲品、地方特色農產品等十大類獨具天津特色的旅游商品。

  二是強化宣傳,擴大影響。組織召開新聞發布會強化大賽的宣傳推廣,天津電視台《天津新聞》、天津日報、今晚報、中國旅游報、新華網、新浪網、鳳凰網等多家媒體對本次大賽予以報道,其中北方網、津雲客戶端更是全程跟進宣傳。同時為提高社會大眾的關注度,專門開設“天津禮物”微信公眾號,並進行公眾網絡投票。通過大賽宣傳,進一步提升了“天津禮物”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加強協調,組織評選。邀請數名業界專家,成立專家評審組,認真組織開展評審工作。為進一步體現大賽公開公正公平原則,在網絡投票、專家組評選等環節的基礎上,組織市商務局、市市場監管委、市文明辦、市委宣傳部文改辦等單位召開座談會,就評選結果征求意見。經“天津市市場主體聯合監管系統”查詢剔除涉及經營異常、發布虛假廣告、食品安全及經營標簽不符合相關要求的有關企業報送的旅游商品後,最終評選出94件“天津禮物”、組合形成了10個“天津禮物包”,並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門戶網站進行了公示。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加強政策支持,進一步強化宣傳推介,打造“天津禮物”名片,擴大“天津禮物”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服務企業創新,進一步活躍旅游商品市場,促進天津文化旅游業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