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核定公布第五批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發布時間:2020-05-25 13:21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5-25

  日前,天津市核定公布了張官屯窯址等15處不可移動文物為第五批天津市文物保護單位。其中,古遺址1處、古墓葬1處、古建筑7處、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建筑6處,具有較高的歷史文化價值,體現了我市歷史文化特色。

  為進一步強化文化遺產保護,天津市於2018年啟動了第五批市級文物保護單位的組織申報和評選工作,累計共收到19處申報項目。市文物局堅持“價值優先、質量第一、完善體系、填補空白”的原則,委托專家對所有申報項目進行了逐一現場勘察和專業評審。

  今後,市文物局將督促指導各區、各部門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公布第五批天津市文物保護單位為契機,堅持“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方針,切實加強文物保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