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創新演出形式 豐富群眾生活
天津京劇院網絡直播首演大戲
《楊家將》唱響雲端
發布時間:2020-06-01 10:39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01

  為豐富疫情防控期間人民群眾文化生活,滿足廣大戲迷的賞戲需求,日前,天津京劇院依托北方演藝集團“方寸直播”和中國網“雲劇場”雙平台首次嘗試網絡付費直播,為國內、外戲迷奉獻了楊派精典劇目《楊家將》。演出當晚直播間瀏覽總量突破兩萬人次,實時評論熱烈,得到了觀眾們的高度認可與喜愛。

  本次雲演出旨在創新形式,緩解疫情期間觀眾“進劇場難”的困境,通過打破省市間、海內外的空間局限,擴大觀賞群體、拓展線上市場,為劇院的長期發展探尋新的道路。此外,本次直播在宣傳內容、形式上更側重於多元化和時尚性,以期吸引更多的年輕觀眾,培養一批年輕戲迷。
  演出由天津京劇院主辦,天津京劇院、北京京劇院、天津市青年京劇團等京津兩地三家院團的優秀演員強強聯合,前輩翹楚提攜青年新秀,讓楊派藝術發揚光大。此外,為讓戲迷朋友對京劇有全方位的了解,增強觀眾的參與感和現場感,直播當天,天津京劇院還首次對外揭秘後台,帶領觀眾了解劇院的發展史,熟悉該劇的行頭以及角色、劇目的看點亮點等,在向戲迷觀眾普及京劇常識的同時,也為培養青少年觀眾群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在“如何贏取網絡直播大戲《楊家將》現場坐席”環節中,戲迷們更是互動熱烈,6000余人參與其中。
  今後,天津京劇院將進一步總結經驗、改進不足,逐步探索出一條滿足廣大戲迷精神文化需要的文藝演出創新發展之路。